殘缺的心靈 殘缺的心靈 86年2月20日動了大手術後,往後的日子過的比一般人更不平凡。 剛開始復學從靜修女中的一年級下學期開始,當時因為課業及感情的因素導致我精神上承受相當大的壓力。起初我到台大精神科就診,情緒性病患分憂鬱症、躁鬱症和躁症三種,當時醫師判定我是憂鬱症,因為那時九份民宿因感情因素有自殘的現象,加上課業亦不順遂,屬於輕度憂鬱,其實那時只是失眠需要藥物治療便會好轉,但是我擅自停用藥物以致於病情更加惡化,或許是此原故,影響到現在的我雖已服用藥物多年但仍不能停藥。 為了方便,之後離開台大轉介至台北市和平醫院,或許是病情持續惡化;它們判定我為精神分裂症患者,醫學上有分妄想型、混亂型、僵直型(澎湖民宿俗稱激動型或緊張型)、未分化型(尚未分化明確的類型或混合型)最後就是我罹患的殘餘型(曾有精神病史但無明顯症狀)。為什麼我會罹患此疾病我自己也不知道,也許是我自行任意停藥所造成的,它促使自己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嚴重,和平醫院的李醫生是我精神科的主治醫生說過:「常見心理疾病類別分三種人:第一種人是吃藥一段時間就會復原,屬於良好的病代償人,第二種人是吃藥就可控制病情,雖然需要長時間服用藥物但至少是可控制的,最後第三種人是吃藥也沒用的人,因為他們對藥物沒有任何反應所以吃了也沒用的。」我是第二種人。但是到現在為止我好像變成第三種人。因為我現在好像與病為友,每天都活在幻想裡,所以別人常常說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,我如果對現實不滿我就會躲在我的幻想世界裡,但是買屋網我的理智卻是相當清楚自己又在犯病了。 精神分裂症屬於重度心理疾病,患者最大的特色就是會忘想,忘想的內容零散、怪異,沒什麼組織而且包羅萬象天馬行空。妄想伴隨其他症狀,例如幻覺、不適當的情感表達、自我觀感失調和缺乏現實感……等。例如:1.關係妄想:相信四周發生的事都跟自己有關2.被迫害妄想:相信有人要陷害自己3.被控制忘想:認室內設計為有外力控制自己的思想、行為而表現失常4.誇大妄想:過度誇大、吹噓自己的能力5.色情妄想:覺得自己很有魅力、性吸引力6.身體妄想:覺得自己的身體有毛病7.宗教妄想:覺得可以接受神的旨意,或覺得自己就是神8.罪惡感妄想:覺得所有過錯都是自己造成的。說到幻覺,我近幾1~2年開始有幻覺,那時的情況是看到有螢色小蟲爬來爬去的,並不可怕,但室內裝潢是仍可以看到東西,另一方面我也有幻聽,我曾經聽過地獄的慘叫聲,還有神明的說話聲。當時的聲音是說:「不要鬼鬼祟祟」。那時我半夜身邊藏著一本佛經,準備唸經。 我犯病的另一種方式是自認為有心靈感應,可以知道別人心理在想什麼,然後跟他對話,好像在聊天一樣,所以對娛樂圈的八卦,我自認為知道,不過我知道事實上都是假的,因為我真借貸的生病了。我們發現在路上的精神病患都會好像在跟別人聊天或是互罵,那是因為他們就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。就像我也會只是我會相當清楚我又犯病了。其實精神病患不是每天都不正常的,他們也是有頭腦清楚的時候,只是看他們願不願意面對現實人生而已。 我會犯病的原因很簡單,不外就是睡眠不夠或是壓力大還有就是受到刺激也不行,所以我不能長租屋網期忍受壓力或是睡眠不足,當然我現在還是要靠藥物控制,因為我的病況並不嚴重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正常的,也能用藥物控制,而且我目前是有工作的,但是仍有後遺症產生。例如:較不容易專心、注意力不容易集中、會時常恍神也容易健忘,有時候會失眠。 現在身為一個精神病患的我,是希望社會大眾能尊重精神病患,就是你們口中的“神精病”,因永慶房屋為這些人也是有尊嚴的,不是你們可以任意欺負的一群人。最後我要告訴大家,不管是路上的或是現在也跟我一樣身受疾病之苦的人,我們雖然要比正常人活的辛苦,但是在上帝的眼中是活的最有價值也最有意義的生命喔!加油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21世紀房屋仲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93yinv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